一語驚壇(11月5日)依靠壟斷發放高工資、高福利的國企,已成禍國殃民之企! 

依靠壟斷發放高工資、高福利的國企,已成禍國殃民之企! 

社會被“官本位”,同窗爭“學生官”,茫茫華夏大地,彌漫官僚習氣?




六成受訪者認為央企招聘很不透明 裙帶關系泛濫

大凡高穩定、高福利行業,對普通民眾來說都是遙不可及。階層固化和公平競爭的缺失,堵塞了普通人群的上升通道。 

——強國論壇網友[ 白銀駐地 ]
 

招聘靠裙帶,提拔靠血緣,戰友情,院校體,沒落的封建關系裙帶風,為何總刮在極具先進性的央企裡?是由什麼決定的? 

——強國論壇網友[ 大失落者 ]
 

工資可以高薪,職務可以消費,招聘可以不透明,崗位可以世襲,央企成了“獨立王國”在哪裡追求公平! 

——強國論壇網友[ HPCHENG1 ]
 

少陽光,權力大播“蘿卜籽”﹔缺公平,處處都有“蘿卜地”。國有企業怎能腰扎“關系裙帶”,耳挂“金視眼鏡”。 

——強國論壇網友[ 揚起帆兮去遠航 ]
 

機會不均等是最大不公的根子。 

——強國論壇網友[ 我愛科學發展觀 ]

 

全民“學生官”?小學取消“幾道杠” 學生稱得不到敬畏有些失落

社會被“官本位”,同窗爭“學生官”,茫茫華夏大地,彌漫官僚習氣? 

——強國論壇網友[ 孫亞非 ]
 

扔掉“幾道杠”的榮耀,培育祖國花朵愛心花蕾,這才是教育的方向,教育要的成果。 

——強國論壇網友[ 南海衛士 ]
 

得不到敬畏的失落,是整個中國社會政治體制的縮影。娃娃如此,況政府官員乎! 

——強國論壇網友[ 221.235.195 ]
 

小學生的幾道杠容易取消,能否取消小學生的官念,能否取消社會對小學生的熏染是關鍵! 

——強國論壇網友[ 忠言忒逆耳 ]
 

過去全民皆兵,現在全校皆官﹔曾經天下為公,如今一切皆私,這算哪門子“進步”! 

——強國論壇網友[ 揚起帆兮去遠航 ]
 

為何當官的理念總能在校園中蔓延?為何金錢至上的觀念總在校園佔據市場?是該怪孩子?還是該怪老師?還是該怪這社會的大環境? 

——強國論壇網友[ 大失落者 ]

      
2010年強國語錄大盤點 人民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