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強國社區

卞留念委員建議:節儉辦春晚有助於春晚回歸藝術本真

    對於馬年春晚,卞留念說,節儉辦春晚有助於使春晚回到藝術的本真上來,回到朴實價值的美。“藝術應該真實,隻有真才好。在崇尚節儉的大趨勢下,我相信春節晚會還是會辦得很精彩的。”
2014年01月24日15:42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政協委員、國家一級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右)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謝婷 攝)
北京市政協委員、國家一級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右)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謝婷 攝)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我做了20多年的春節晚會,深有感觸的一點是:做好一屆春節晚會需要花費相當大的精力和心血,全民的文化素質在提高,對春晚的要求也在提高,有很多的討論,這都很正常,如果沒有了觀眾的討論和點評,春晚也就真正失去了它的魅力。”北京市政協委員、國家一級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卞留念認為,對春晚的創新,隻有多增加大眾的參與程度,增加社會對春晚的關注度,春晚才能辦得更好。對於馬年春晚,卞留念說,節儉辦春晚有助於使春晚回到藝術的本真上來,回到朴實價值的美。“藝術應該真實,隻有真才好。在崇尚節儉的大趨勢下,我相信春節晚會還是會辦得很精彩的。”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等歌唱選秀欄目特別吸引眼球,受到觀眾的熱捧,同時也涌現了一批選秀類歌手,引起了輿論對選秀類歌手的大討論。

    對此,卞留念認為,選秀類節目是對大眾電視娛樂類節目的一種創新,它的流行通常也是階段性的,是觀眾在一段時期內對娛樂的一種訴求。但通過眾多選秀節目的平台,也確實發現了很多好苗子和不錯的新人,他們新的表達方式和演唱形式也確實讓人眼前一亮,很多都值得關注。

    作為政協委員,卞留念希望在政協的平台上,能夠發揮各行各業的引領作用,特別是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發揮跨界的多元學科、多領域的混搭,為創意型社會的發展起到很好的引領作用。(劉芳、謝婷)

(責編:謝婷、王?)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