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關於我們>>動態新聞>>2014

人民日報社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人民日報社社長總編輯調整的決定

楊振武任人民日報社社長 李寶善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

潘立剛宣布中央決定並講話 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4年05月04日13:3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30日電 (記者姚奕)4月30日上午,人民日報社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關於人民日報社社長、總編輯調整的決定。中央決定,因年齡原因,張研農同志不再擔任人民日報社社長職務,楊振武同志任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同志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潘立剛宣布中央決定並作重要講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楊振武、李寶善同志分別講話,張研農同志主持並講話。

    又訊 4月23日下午,人民日報社召開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會議,宣布了中共中央關於張建星同志任人民日報社副社長,閻曉明同志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的通知。

    楊振武同志簡歷

     楊振武,人民日報社社長。

    1955年5月出生於河北新樂,漢族,研究生學歷,高級編輯。全國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人才,2000年起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

    1978年9月畢業於南開大學中文系,先后任人民日報社總編室編輯,人民日報社駐河北記者站記者、首席記者。1989年3月起先后任人民日報社記者部副主任、教科文部副主任。2001年任人民日報社記者部主任,2004年任人民日報社編輯委員會委員、海外版總編輯,2006年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兼機關黨委書記。2009年11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3年4月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2014年4月任人民日報社社長。

    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

    李寶善同志簡歷

 

    李寶善,人民日報社總編輯。

    1955年8月出生於山西太原,漢族,大學學歷,編審。1978年9月參加工作。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兼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1995年到中央宣傳部工作,先后擔任新聞局副局長、文藝局局長、新聞局局長、副秘書長。2003年12月任求是雜志社總編輯。2008年6月任求是雜志社社長。2014年4月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

    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張建星同志簡歷

    張建星,人民日報社副社長。

    1958年出生於天津,山西忻州人,漢族。研究生學歷,高級記者。1995年起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新聞作品多次獲全國好新聞及中國新聞獎,1994年獲第二屆范長江新聞獎。

    1977年至1979年鐵路工人。1983年畢業於天津師大中文系。同年到天津日報社工作,歷任記者、財貿部主任、編委會委員兼財貿部主任、副總編輯、總編輯兼副社長、社長兼總編輯(其間:1997.09 -- 1998.07中央黨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習)。2003年任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兼天津日報報業集團社長、總編輯。2008年任中共天津市河東區委書記。2011年任黑龍江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兼省國資委黨委書記。2014年4月任人民日報社副社長。

    已出版作品集有:《魔鬼市場》、《萬眾突圍》、《觀念不是正方形》、《書祭》、《中國情緒流》、《母親是一種歲月》、《四十歲的寓言》、《新聞的創意時代》、《傳媒的運營時代》、《歷史的從容讓我們感動》等。

    閻曉明同志簡歷

    閻曉明,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

    1962年8月生於山西定襄,漢族,1993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3年山西大學中文系圖書館學專業畢業,1999年中國人民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畢業,碩士研究生學歷,高級記者。

    1983年到人民日報社圖書館工作,1986年至2010年,在人民日報社國內記者站、國內分社從事記者工作24年。其中,1986年至2000年在山西記者站工作,1998年任山西記者站採編部主任。2000年至2010年在北京記者站(北京分社)工作,歷任副站長、站長、北京分社社長。2010年任人民日報社秘書長,2011年8月任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2014年4月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

 

                                                                                                         

 

(責編:周子玉、趙岍)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