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關於我們>>動態新聞>>2014

傳統金融業如何借力互聯網金融

“2014創新金融論壇”聚焦產品創新、服務升級

2014年06月20日10:1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2014創新金融論壇”聚焦產品創新、服務升級

     今日,由人民網主辦的“人民財經年會系列論壇——2014創新金融論壇”在京召開。本屆論壇以 “創新與未來”為主題,聚焦金融業“產品創新與服務升級”,來自監管機構、金融企業的百余位嘉賓出席了論壇。

    人民日報經濟社會部主任皮樹義為論壇致辭。皮樹義表示,金融創新要跟上互聯網時代的步伐,把金融業與互聯網緊密結合,拓展金融發展空間,創造金融新的業態,豐富金融服務手段,提高金融運行效率,讓互聯網時代的金融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安全。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鄭新立表示,如何降低中國資金的價格,是當前金融體制改革面臨的第一位的任務。

    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樊爽文在談到金融創新監管時表示,監管部門沒有態度就是最好的態度,這是監管部門在微觀創新層面的一個定位。他同時強調,監管者也應該從維護市場秩序和金融穩定的角度,保持必要的理性和審慎,以批判的精神來對待微觀層面的金融工具創新,從而保証這個創新的有序和有效。

    銀監會創新監管部主任王岩岫在主旨發言中表示,不應對新事物、新業務簡單叫停,但金融創新應遵循四條原則:服務實體經濟、依法合規和穩健經營、與自身的風險管控能力相匹配、保障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本次論壇由主旨演講及圓桌論壇兩部分構成。主旨演講聚焦中國金融業發展的新實踐、新思想、新趨勢,探索金融為體互聯網為用之道,探討進一步提高監管效率、服務實體經濟等熱點話題。圓桌論壇分為兩場,分別以“互聯網技術與金融創新”和“互聯網金融挑戰下的資管業務”為主題。分析當下銀行業務的創新舉措、實施成效和面臨的問題。審視在網絡金融的大環境下,銀行資管業務如何實現差異化競爭、尋找競爭力突破點、有效防范風險。

    作為本屆論壇的亮點之一,“中國創新金融產品及服務評選”榜單正式啟動,將尋找2014年最具創新精神的金融企業和服務產品,並在年底公布名單。

    作為經濟的核心、改革的動力,金融棋活全盤皆活。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完善金融市場體系進行了系列部署,也將金融改革推向深水區和攻堅期。讓金融的一池春水澆灌實體經濟之樹,需要進一步凝聚共識。作為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人民網承擔著傳播金融改革理念、解讀金融改革政策、推促金融改革進程的時代重任。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鄭新立、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樊爽文、中國銀監會創新監管部主任王岩岫、中國郵儲銀行行長呂家進、人民日報社經濟社會部主任皮樹義、人民網副總裁羅華等百余位嘉賓出席了本次論壇。

(責編:周子玉、趙岍)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