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關於我們>>動態新聞>>2014

新媒體版權聯盟在京成立 集結百余家媒體

2014年09月01日08:3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新媒體版權聯盟在京成立 集結百余家媒體

    8月28日,百余家媒體齊聚北京發起並召開了“新媒體版權聯盟成立儀式暨首屆成員大會”。新媒體版權聯盟是由中國版權協會指導,人民網、中國網、國際在線、央視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經濟網、中國台灣網、中國廣播網、中國新聞網等9家中央級媒體聯合發起的非營利性協調機構。

    聯盟成立儀式上,中國版權協會秘書長孫悅對“新媒體版權聯盟”的成立給予了充分認可,並表示“新媒體版權聯盟的成立,對保護原創內容的互聯網傳播,淨化網絡環境,促進版權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積極的意義。它將不僅是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也是一個打擊侵權盜版,維護版權權益的利劍。”

    人民網副總裁官建文代表聯盟發起方致辭時表示:“希望借助“新媒體版權聯盟”這個平台,與大家一起深入了解移動互聯網行業的各個環節,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找到各自在行業發展中的位置,發現自身的價值,找准發展方向,攜手向前,共同成長。”

    此外,在聯盟成立儀式上。承辦方人民網還邀請了知識產權及移動互聯網領域多位專家進行圓桌對話,討論我國目前媒體版權保護的狀況、新媒體時代的版權保護的困境、媒介技術發展對媒體版權保護的促進以及探討移動互聯網時代版權內容的合作與共贏等內容。

(責編:周子玉、趙岍)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