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關於我們>>動態新聞>>2014

人民網成功舉辦第三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頒獎典禮

2014年12月22日09:5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成功舉辦第三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頒獎典禮

    12月9日,由人民網日本公司主辦的第三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頒獎典禮在人民網演播廳成功舉行。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中日友協、中國旅游研究院、日本自治體國際化協會、日本國際協力機構、日本國家旅游局等中日兩國友好機構、地方政府、旅游界相關人士以及大賽獲獎者等50余位嘉賓共同出席了活動。

    第三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由日本外務省、觀光廳、經濟產業省協辦,獲得佳能,豐田汽車,東芝等十余家知名日企贊助,活動還得到了財團法人日中經濟協會、Channel J株式會社以及日本多個地方政府的支持。每日新聞、北海道新聞以及讀賣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對本屆大賽表現出高度關注並派多名記者前來採訪頒獎典禮。

    第三屆攝影大賽歷時一年,共征集作品近兩千幅,參賽人數以及參賽作品數量均創歷年新高。大賽還呈現出參與度更為活躍、觀察角度更加獨特、作品質量更加上乘等特點。經由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主席於寧率領的大賽評審委員會進行初審和復審兩輪甄選並結合網友投票情況,最終評選出兩大組別九個獎項、十五部獲獎作品。

    人民網副總裁羅華在頒獎典禮上表示,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已經成長為廣大中國網友認識日本的一大渠道,成為中日草根交流的一大窗口。

    日本株式會社Channel J董事長佐田正樹代讀了多年來為中日友誼作出巨大貢獻的日本自民黨政務會長二階俊博以及日本旅游局鬆山良一理事長專程為大賽發來的賀信。二階會長在賀信中向三年來不斷努力,推動這一活動成為最具代表性及品牌影響力的民間活動的人民網表示敬意。鬆山理事長在賀信中表示,希望這一活動能長久舉辦下去,讓攝影作品成為溝通日中兩國民眾的一大媒介。

    日本國家旅游局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伊地知英己在致辭中表示:“人民網舉辦的這一活動對於促進日中之間的民間交往發揮了積極作用,獲得日本旅游界人士的廣泛關注,大賽已成為日中兩國民間交流的縮影和見証。”

    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自2010年開始舉辦,幾年來,透過參賽選手的鏡頭,為廣大網友打開了了解日本的窗口,也成為日本公司在日樹立品牌形象獲得廣泛認知的有效推手。

(責編:周子玉、趙岍)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