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強國新聞
人民網>>強國新聞>>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研究院執行副院長:亞投行恰逢其時卻又“生不逢時”

2015年03月31日14:46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近日,國務院參事室特邀研究員、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保育鈞,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博鰲亞洲論壇研究院執行副院長楊希雨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解讀習近平博鰲論壇2015講話及年會亮點。在訪談中,楊希雨表示,亞投行恰逢其時卻又“生不逢時”,未來的發展機遇和挑戰並存。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亞投行具有獨一無二的優勢和機遇,楊希雨解釋說,現在各國主要經濟體在面臨經濟下行壓力增大的情況下,都意識到基礎設施開發是一個潛在的發動機,主要國家都制定了中長期的基礎設施開發和發展規劃,這就意味著亞投行有著非常廣闊的市場前景。

  但是,國際金融市場的動蕩也使得亞投行的發展充滿了挑戰。楊希雨坦言,金融風險和地緣政治風險是兩大主要風險。現在國際金融體系進入了一個多事之秋,各國實行完全不一樣的貨幣政策,不同步性、差異性明顯加大,加劇了匯率動蕩、金融市場動蕩。而基礎設施投資相對於其他投資,又是投資規模大、回收周期長的。對此,楊希雨強調,對於亞投行任何一個項目,特別是大項目,金融風險、貨幣匯率風險必須要有足夠的估計。(黃玉琦、實習生卜羽勤)

(責編:黃玉琦、王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強國社區今日熱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