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動態新聞>>2015
人民網>>關於我們>>正文

鏡彩中國——日本人游中國攝影大賽官網上線

2015年11月20日15:2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鏡彩中國——日本人游中國攝影大賽官網上線

    人民網東京11月20日電(張麗婭)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支持下,由人民網和中國國家旅游局聯合主辦的“鏡彩中國-日本人游中國攝影大賽”官網今日起正式在人民網日文版上線。

    伴隨著中日兩國旅游交往的日趨密切,旅游已成為兩國國民認識對方、了解彼此的主要途徑之一。本次上線的“鏡彩中國-日本人游中國攝影大賽”面向全球日本人征集以游走中國為主題的攝影作品,旨在以日本游客的視角展現中國的美景美食、風俗文化和人文風情等,為熱愛旅游、熱愛攝影的中日兩國網友提供一個展示與交流的平台,為更多的日本讀者打開一扇走進中國、感悟中國的窗口。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給攝影大賽發來的祝辭中表示,觀光旅游是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形式之一。舉辦“日本人游中國攝影大賽”,用一幅幅攝影作品展示日本游客眼中的中國風土人情,有助於加深日本民眾對中國的了解,增進兩國民眾的友好感情,夯實兩國關系改善和發展的民意基礎。

    此外,大賽還得到交通銀行東京分行、工商銀行東京分行、上海國際株式會社的協助,以及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日本支社、海信日本株式會社、中青旅日本株式會社、日本中國國際旅行社株式會社、中國旅行社日本株式會社、華為技術日本株式會社等中國駐日機構與企業的支持。

    本次大賽已於10月底啟動作品征集,投稿窗口開放至2016年5月底。截至目前,組委會已收到來自數十位讀者的上百幅精彩作品。歡迎更多的日本網友拿起手中的設備用鏡頭去捕捉在中國的精彩瞬間,用影像記錄下心中的點滴感悟,並通過郵件、郵寄等多種方式積極投稿參與。大賽官網開通后,參賽作品將陸續進行線上展示,並向廣大網友開放網絡投票功能,期待大家為自己心儀的作品投票支持。主辦方將結合網友投票以及專家評審意見評選出六大獎項的九個優秀作品,於2016年6月進行公示並舉辦頒獎儀式。優勝者將有機會贏取包括中國國內豪華游、中國日本往返機票、數碼產品等在內的豐厚獎品,積極參加問卷調查等互動環節的網友還有機會獲得幸運網友獎。

    自2010年以來,人民網已舉辦了四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累計收到了海內外網友數萬張精彩攝影作品,成為旅游攝影互動以及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相信隨著“日本人游中國攝影大賽”的展開,不僅鏡頭中的精彩交相輝映,鏡頭外的中日交流也將更為深入。

    “鏡彩中國-日本人游中國攝影大賽”官網詳見:http://j.people.com.cn/312210/index.html

(責編:陸周莉、趙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