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尋找草原英雄——中美大學生內蒙古之旅”在京啟動

2017年06月26日13:58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致辭 蔣龍 攝
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致辭 蔣龍 攝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張葳、李倩)由人民日報社大唐風韻影視有限責任公司、人民網強國論壇、CCTV發現之旅頻道、美國ICN國際電視聯播網等單位主辦的“走北疆天路,尋草原英雄——2017中美大學生內蒙古之旅”新聞發布會,6月26日上午在人民日報社報告廳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在會上致辭,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昀祥和阿拉善、通遼等盟市領導向世界各地的朋友發出了誠摯的邀請。

  “2017中美大學生內蒙古之旅”活動將組織中美兩國的大學生代表走進內蒙古,開展親身體驗內蒙古自然風光及歷史文化的大型全域旅行活動。一次深度的體驗走訪,一輪海內外電視、網絡、互動社交平台的立體傳播,將開啟對內蒙古的深度宣傳,把民族文化迅速向世界傳播。

  恰逢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和喜迎黨的十九大召開之際,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對活動提出期望,“通過中美大學生及中美兩地諸多領域藝術家的眼睛,將‘崇尚自然、踐行開放、恪守信義’,充滿時代活力的內蒙古呈現在全國觀眾及全世界游客面前,為自治區成立70周年書寫濃墨重彩的一筆!”

  “說不盡的美麗,道不完的鄉情,遼闊富饒的土地,勤勞勇敢的人民,燦爛悠久的歷史文化,一顆閃耀在祖國正北方的明珠。”內蒙古宣傳部副部長韓昀祥充滿深情地介紹,與草原風情濃郁的現場環境、悠揚動聽的馬頭琴聲、熱情優美的蒙古族歌舞一起,將現場嘉賓及觀眾帶入了美麗遼闊的大草原。

  正式尋訪活動將於7月中旬開始,百余人的團隊“兵分兩路”去往東線赤峰、通遼和西線鄂爾多斯、阿拉善。在活動進程中,兩國年輕人不只是體驗者,更是播報員,從不同文化背景出發,以各自的視角把真實感受和見聞發布於媒體和自媒體平台,以此展現出充滿魅力的內蒙古。

  來自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多名將參與內蒙古之旅的大學生來到現場,暢談對此行的雀躍和期待之情,“本次活動將以全新的模式表達中國文化,推廣美麗中國全域文化旅游,將會給未來留下一筆寶貴的財富。”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昀祥致辭 蔣龍 攝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昀祥致辭 蔣龍 攝
嘉賓點亮酥油燈,正式啟動內蒙古文化之旅 人民網 李倩 攝
嘉賓點亮酥油燈,正式啟動內蒙古文化之旅 人民網 李倩 攝
與會嘉賓與蒙古族演員合影 蔣龍 攝
與會嘉賓與蒙古族演員合影 蔣龍 攝
發布會現場 蔣龍 攝
發布會現場 蔣龍 攝
(責編:李倩、管業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