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駝鈴聲響,大漠驕陽:中外青年的奈曼印象

2017年07月1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中外大學生在交流考察心得 思宇 攝

  人民網通遼7月17日電 7月17日,“尋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學生內蒙古之旅團隊走進通遼,在當天的活動中,同學們先后參觀了奈曼寶古圖沙漠旅游區,孟家段沙湖,怪柳林等地,對於第一次參觀內蒙古的他們,一切都是新的,新的伙伴,新的旅程,新的世界。

  雖然今天的通遼,氣溫高達四十幾度,但絲毫不影響同學們游覽的激情和熱情。當大家到了奈曼寶古圖沙漠旅游區,看到無垠的沙漠,聽著輕輕的風聲,悠揚的駝鈴,同學們都一下子來了興致。來自法國的小伙子威廉,在了解到電影《尋龍訣》故事背景取材於該地出土的遼代陳國公主墓之后,便迫不及待下了沙漠卡車,乘著駱駝體驗沙漠之旅,來一尋歷史的蹤跡。駱駝在他的眼裡是自由的象征,是勇敢的象征,這讓他不禁回憶起了自己美好的童年生活。而在他之前的國家裡,從未有過如此的體驗。

  在隨后的交流過程中,來自巴基斯坦的大學生丹尼斯興奮地告訴我們,今天最讓他震撼的便是敖包的游覽,“看到中國古代人民的作品,真的讓我十分驚訝,偉大的人民居然可以用石頭做到辨別方向的作用,同時更像是擺在那裡的一件藝術品,這是他們智慧的象征。同時這更是他們精神上的象征,象征著美好,象征著祝福。我在這裡許下了好多心願,我把祝福送給自己和家人,同時也送給今天一起旅行的中國和外國朋友們!”

  談到他和內蒙古人民的淵源,他給我們分享了一個他在北京留學時候的故事。剛到北京上學時,其實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認識了一位在北京開餐廳的內蒙古人,這家餐廳的食物口味都與他們國家的相似,所以有著莫名的親切感。后來這位蒙古人店長還經常幫助他,不管是在學習時碰到的漢語問題,或者是中國的風土人情上的差異,都對他耐心解答,這位店長就像他在巴基斯坦的哥哥一樣。

  由大唐風韻影視有限責任公司、人民網強國論壇、CCTV發現之旅頻道、美國ICN國際電視聯播網等單位主辦的“尋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學生內蒙古之旅活動,在水草豐美的暑期帶領中外大學生代表走進內蒙古鄂爾多斯、阿拉善、通遼等地,親身體驗內蒙古自然風光及歷史文化,同時促進中外青年的交流互動。 (黃玉琦、喬榕榕、蔣壘、龔雪)

(責編:李倩、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