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專題>>2017中外大學生內蒙古之旅

我們以青春赴約,奔赴不會結束的旅行

2017年07月21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通遼7月21日電   7月19日,“尋找草原英雄”2017中外大學生內蒙古之旅團隊——走進通遼活動,圓滿畫上了句號。在這次心靈交流的旅行中,中外大學生間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增多了溝通交流的機會,增進了彼此間的感情。這次旅途中,二十幾人的團隊始終被和諧、歡樂的氛圍所包圍。

全體成員合影 思宇 攝

  第一天相聚的畫面仿佛還在眼前,大家都依舊清晰的記得剛下火車時,望著腳下的那片土地,懷著的是一種激動的心情,無限的向往和憧憬。而轉眼卻已面對分離,版畫非物質遺產傳承人烏蘭巴拉的面容還浮現在腦海,向沙漠宣戰的治沙女愚公寶秀蘭的聲音依然繞耳,將光和熱都奉獻給共產主義事業的老黨員任明德的事跡還在指導我們前行。

  當面對分離,美國的金發美女凱特對我們說:“在草原上一起奔跑的我們,在沙漠中相伴而行的我們,在路上相互幫助的我們,在這個時刻就要面對分離了。多希望結束的這一天能晚一點來,結束的這一天能過得慢一些。心中不舍的感覺越來越濃,不是言語可以表達出來的。但是這些美好的回憶永遠都會留在我的腦海裡,承載著這份記憶回國后,我會把我們拍的照片和視頻,給我的家人和小伙伴們看。告訴他們在中國的北方有一個那麼美麗的地方,那麼一群熱情洋溢的中國伙伴,那麼一段難以忘記的快樂時光。”

  在這個團隊裡,還有一位巴基斯坦人的姑娘,她熱心的幫助每一位伙伴,而且還可以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就叫孫達絲:“我們都說相聚的時光是短暫的,但是我想這些美好的回憶將會一直伴隨著我的成長。當我回想這幾天的點點滴滴,回想我們共同的經歷,我感謝朋友的相扶相依,感謝團隊幕后工作人員的莫大支持與幫助。我非常愛你們,真心的送給你們我最真摯的祝福。我們有緣一定會有再相見的一天,我們不會忘記彼此,因為你們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

團隊成員合影 思宇 攝

  由大唐風韻影視有限責任公司、人民網強國論壇、CCTV發現之旅頻道、美國ICN國際電視聯播網等單位主辦的“尋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學生內蒙古之旅活動——通遼之旅圓滿結束,中外大學生代表在這個過程中,零距離體驗內蒙古自然風光及歷史文化,促進中外青年的交流互動。 (黃玉琦、喬榕榕、蔣磊、龔雪)

(責編:李倩、管業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