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殘健婚姻家庭建設新春聯誼活動舉辦

2018年01月26日14:31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 潘躍) 北京市西城區綜合服務行政中心內,一片歡聲笑語。昨日在這裡,由北京婚姻家庭建設協會主辦,北京市西城區生命陽光心理健康指導中心與北京東方德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2018年“走近殘疾人家庭,迎春送福”主題殘健婚姻家庭建設新春聯誼活動舉辦,共邀請了50對殘疾人夫妻參與,並為四對事跡突出的殘疾人夫妻頒發“‘自強不息 陽光模范’夫妻”証書。

殘疾人是需要社會關注的特殊群體,由殘疾人組成的家庭同樣需要社會的格外關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涌現出許多令人敬佩和感動的殘疾人家庭的好夫妻。他們相濡以沫、互敬互愛、風雨同舟、自立自強,不僅用雙手為國家今天的強盛做出貢獻,而且用殘缺的身軀支撐起一個個幸福的家庭,含辛茹苦地為國家養育了棟梁之才。活動主辦方北京婚姻家庭建設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協會作為踐行首都和諧婚姻家庭建設理念的倡導者與推動者,從事此方面工作已經8年時間,也是第一次走近殘疾人家庭,我們就是想在2018年農歷新年到來之際,通過本次活動把一份特別的關愛和特別的祝福送給身殘志堅的殘疾人家庭,讓他們體會到社會的關心與幫助,能更好的建設自己的幸福家庭,成為和諧婚姻建設實踐者,同時為首都家庭的穩固,社會和諧做出積極而有益的貢獻。

活動當中,四對殘疾人夫妻分享了他們自己的故事。他們有的用一生的不懈努力踐行了自己當初對愛人最質朴的承諾﹔有的通過日常生活當中細致如微的呵護讓愛人時刻感受到幸福﹔有的既互敬互愛,又互諒互讓,相互包容,和和睦睦走過半生﹔有的克服自身的殘疾,幾十年如一日照顧年邁老母親,孝行天下。每個真實、感人的故事都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的愛情和責任相統一的婚姻文化。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