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中華慈善總會軍魂愛之家基金在京啟動

2018年01月30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記者 潘躍)中華慈善總會軍魂愛之家基金啟動儀式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中華慈善總會軍魂愛之家基金由深圳德邦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向中華慈善總會捐款人民幣200萬元設立,旨在凝聚社會力量,關愛抗戰老兵以及生活困難的離退休老戰士、年邁的軍烈屬,以實際行動感恩革命先輩和人民軍隊為了民族獨立、國家穩定所作出的犧牲和奉獻,用我們的愛心傳遞溫暖與尊重,支持國防建設,開創軍民融合發展新局面。

中華慈善總會大眾慈善促進委員會執行會長張倩玉在啟動儀式上指出,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優撫工作,並為此做了極大的努力。但是,解決軍人的后顧之憂,讓抗戰老兵、復員老兵、軍烈家屬安度晚年,是社會各界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2016年,《慈善法》首次以法律的形式界定了慈善活動的領域,其中第二類中,“優撫”是新增內容,意味著國家倡導全社會加大對困難優撫對象的幫扶。

據悉,中華慈善總會成立於1994年,隸屬民政部,是新中國成立后第一個旗幟鮮明地以“慈善”二字命名的全國性慈善機構,也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公募慈善組織之一——全球聯合之路在中國大陸的唯一會員。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