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歡樂春節”中國美食展演在“一帶一路”西端古城伊斯坦布爾開幕

2018年02月05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歡樂春節”中國美食展演活動開幕現場

當地時間2月1日晚,“一帶一路”最西端的古城——伊斯坦布爾下具有200多年歷史的美食小鎮瑪爾特帕的街頭,中國紅燈籠高高懸挂,到處洋溢著節日的歡樂氣氛。由國家文化部主辦、中國烹飪協會承辦的“歡樂春節”中國美食展演活動在小鎮中心隆重開幕。中國駐伊斯坦布爾副總領事鐘洪糯、伊斯坦布爾瑪爾特帕區副區長Gultekin Karatas、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及當地各界名人百余位嘉賓出席了開幕式,並品嘗了由中國美食展演團名廚們設計制作的中國春節傳統美食菜點。

在開幕式上,Gultekin Karatas副區長首先對中國文化部“歡樂春節”美食展演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高度評價了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給中土關系帶來的新發展,表示土耳其政府非常支持兩國經濟、文化的往來,也期待著美食文化的交流給兩國人民帶來的親情和口福。鐘洪糯副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歡樂春節”活動就是要建立一個平台,使大家一起共度中國春節、共享中國文化、共建和諧世界,中國和土耳其都具有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中國在絲綢之路的最東端,土耳其在最西端,今晚的活動就是用美食拉近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邊疆副會長在講話中對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和伊斯坦布爾瑪爾特帕區政府對此次活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希望能夠用中國名廚的精湛技藝為“一帶一路”的建設發展和中土兩國人民友誼做出貢獻。

為充分展示中國美食文化,介紹中國春節飲食習俗,展演團為伊斯坦布爾和安卡拉兩個城市的10余場展演活動設計了近40款冷菜、熱菜、面點等特色美食、5場中國烹飪技藝、文化講座以及9場烹飪技藝展示。

據介紹,為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文化部已連續三年在世界各地舉辦“歡樂春節”活動,在提高對外文化交流水平、創新人文交流和傳播方式,中國傳統文化走出去等發揮了積極作用,極大彰顯了新時代我國的文化自信,成為展示中華文化魅力的重要手段。

(責編:王玫、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