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回鄉看中國·美好新生活”2018中國好網民新春採風活動征集公告

2018年02月06日13:45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點擊圖片進入微專題/投稿入口

2018年,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為了更好傳播新時代的新氣象,譜寫“鄉村振興”動人篇章,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網絡培育,人民網強國論壇、中青在線聯合發起“回鄉看中國·美好新生活”2018中國好網民新春採風活動。

活動鼓勵廣大青年網友在春節返鄉期間積極感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起的改變中國的力量,了解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文化風尚、生態宜居等情況,並將觀察和感受到的成果通過微博、微信、論壇等互動平台進行正向表達與傳播。

一、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共青團中央學校部、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

主辦單位:人民網強國論壇、中青在線

協辦單位:“中國好網民”互動平台、新浪圖片

二、活動時間

 時間  工作內容
 2月-3月1日  網絡報名,媒體展示及網絡投票
 2月底至3月初  專家評審
 3月  終選公示及發布

三、征集內容

面向全國青年,尤其是大學生、城市白領、務工人員等,征集攝影、微視頻、文章等作品,傳播各地發展之美,呈現人民的美好新生活。

征集內容包括3類:

(1)攝影作品:圖片單個文件大小不超過15M﹔配發文字說明不超過150個字,簡要介紹時間地點人物主題等要素。

報名網址:http://www.iqingyun.cn/Home/Activity/show/ActivityId/1562.html

(2)文章作品:文章體裁不限,記敘、散文、通訊等不超過2000字,詩歌不超過500字(對特別優秀的作品可放寬),配圖數量不超過5張。

報名網址:http://bbs1.people.com.cn/hxkzg2018/html/3.tg.html

(3)微視頻作品:視頻時長不超過6分鐘,文件要求MP4、AVI等主流格式,大小不超過1G。

報名網址:http://vblog.people.com.cn/wapindex/videoup

四、投稿要求及參考選題

1、投稿要求

投稿作品必須為本人或所屬團隊原創,嚴禁剽竊、抄襲。作者應確認擁有作品的著作權,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所有提交作品的著作權歸作者所有,並授權主辦方擁有使用播出權利。

2、參考選題

作品力爭反映家鄉改革成果,展現百姓美好生活的新氣象,弘揚振奮人心的正能量。

可參考以下選題:我的美好生活,家鄉隨手拍,春運路上,親友奮斗記,網絡改變我家鄉,深化改革到我家,年夜飯的變遷,最愛一道菜,過年新風俗等。也可自主選題

五、評選辦法

1、網絡投票

文章和微視頻作品通過“強國論壇”微信公號進行展示投票,得票數及編輯推薦兩項綜合成績前150名入圍專家評審。

攝影作品通過“青年觀察家”微信公號進行展示投票,得票數及編輯推薦兩項綜合成績前100名入圍專家評審。

2、專家評審

所有入圍作品將經過專家評審,最終評出優勝獎共計150個,包括文字作品60個、攝影作品60個、微視頻作品30個。

六、參與權益

1、優質內容將在網信辦、團中央、人民網、中青在線等權威平台進行通報,並在國內主流媒體傳播。

2、優勝獎獲得者將由主辦方頒發榮譽証書。

3、人民網、中青在線及各協辦媒體將通過專題、報道、兩微一端等多渠道展示優質內容。

4、在校大學生可優先獲得主辦方媒體實習機會,參與現場節目錄制﹔優先參與主辦方等機構組織的社會實踐、考察調研活動。

5、鼓勵各地學校共青團新媒體賬號參與展示優質內容,推送活動信息。

七、聯系方式

請加QQ群:707519580

聯系電話:(010)65368351


歡迎廣大網友投稿,可用手機掃一掃以下二維碼,或使用電腦直接點擊鏈接: http://bbs1.people.com.cn/hxkzg2018/index.html

瀏覽投稿作品,或參加投票,請微信掃一掃以下二維碼,關注“強國論壇”微信公眾號。 

(責編:張葳、曹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