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中華慈善總會向移山文化愛心基金在京啟動

2018年02月07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記者 潘躍)由湖北移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款200萬元人民幣成立的中華慈善總會向移山文化愛心基金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中華慈善總會秘書長邊志偉在會上強調,慈善事業不僅是一項扶危濟困的事業,更是一項道德建設事業。通過慈善彰顯的正能量,能促進社會更加和諧健康地發展。慈善事業的發展與社會的發展相輔相成,慈善精神和文化的融合及普及,更是一個社會文明進步軟實力的表現。中華慈善總會向移山文化愛心基金的成立,為弘揚慈善文化、孝道文化等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關愛青少年成長,扶助社會弱勢群體,通過開展圖書捐贈、支教助學、關愛青少年健康成長等方面的慈善項目和活動,回饋社會並實現企業社會責任,營造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社會氛圍。

據悉,中華慈善總會成立於1994年,近幾年來,中華慈善總會特別注意發揮其本身所特有的涵蓋面較為寬泛的特點,開展了救災、扶貧、安老、助孤、支教、助學、扶殘、助醫等八大方面幾十個慈善項目。截至目前,中華慈善總會直接募集慈善款物共折合人民幣六百多億元,數以千萬計的困難群眾得到了不同形式的救助。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