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王永慶:消費升級得益於經濟的攀升

2018年02月12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孫婷婷)春節將至,圍繞“這一年,你的錢花哪兒了?”話題,本網記者通過街採多位市民發現,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大家的消費觀念和消費水平也出現了新的變化,對商品的品質、功能、性價比、服務都有了更高的期待,消費升級正逐漸滲入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針對該現象,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王永慶表示,大家既追求健康類消費,又追求文化類消費,這種現象是一件好事。這呈現出本輪消費升級的主要特征是從溫飽型向多層次、多樣性發展。

王永慶還指出,從衡量消費升級的關鍵指標恩格爾系數(食品支出佔總支出比例)來看,20%-30%為富足。2017年,我國的恩格爾系數為29.3%,這意味著中國已經跨越到了富裕的程度。

消費升級的動力來自哪?在王永慶看來,主要來自改革開放,尤其是十八大以來經濟不斷攀升,居民收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數、幸福感也加強了。 

(責編:孫婷婷、孫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