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母親節“無痛分娩”引網友關注 呼吁大力推廣

2018年05月15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賈蔚雯)剛剛過去的母親節,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祝福、贊美母親,一篇《母親節,送啥也不如送“無痛分娩”》的文章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文章號召大家了解和推廣“無痛分娩”,為母親們送上一份最好的禮物。網友們紛紛就此發表自己的想法和建議。

  網友分享親身體驗

  強國論壇網友“我是溫溫”:去年親身經歷過無痛分娩,說真正的無痛是不可能的,但確實有一定的減緩,但我認為,更大程度上是心理上的緩解。如果可以給准媽媽一個信念或者寄托,何樂而不為?

  人民網法人微博網友“@normy是隻大胖喵”:現在正在打著(鎮痛),真的是太有必要了。

  人民網微信網友“HIJI”:身為一個麻醉醫生,我們醫院的無痛分娩可以做到隨叫隨到。也正是因為這樣,夜班根本睡不安穩,隨時都可能被叫去打無痛。但是看著產婦能減少痛苦,安穩入睡,我還是很開心的。

  人民網微信網友“木偶劇的獨白”:早就有所耳聞,是一項造福人類的好技術,應該大力宣傳!

  人民網法人微博網友“安娜”:太需要了!看過《生門》,仿佛經歷了生死,無痛分娩亟待推廣!

  網友呼吁大力推廣

  人民微博網友“@高寒清泉”:我國的無痛分娩,有幾十年歷史,沒有大力推廣,應查查原因,對症解決推廣的障礙。

  人民微博網友“江武生.blog ”:如今無痛分娩在我國巳經發展成為了一項成熟的技術,是廣大孕婦的福音。

  人民微博網友“@老驥丹心”:“無痛分娩”已經是一項成熟的技術,是“准媽媽”們的福音,理應大力推廣。但是多數國人對“無痛分娩”還存在認知誤區,需要加大相關科普知識的宣傳和普及,讓這項技術普惠所有的母親,讓幸福永遠伴隨天下所有的母親。

  人民網微信網友“淡淡絲絲香”:希望能落到實處,落地生根。

  人民網法人微博網友“@王辣雞麼麼噠”:希望國家出台政策推廣!

(責編:賈蔚雯、張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