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中國烹飪國家隊出擊國際頂級烹飪賽事

2018年05月22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近日,中國國家烹飪隊成立儀式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等負責人以及中國國家烹飪隊首席一級全球商業合作伙伴聯合利華飲食策劃中國區總裁張海濤、2016年奧林匹克世界烹飪大賽中國國家烹飪隊部分隊員、支持中國國家烹飪隊建設的大型品牌餐飲企業負責人及相關職業院校負責人一起出席了開幕式。

姜俊賢在成立儀式上說,中國是傳統的烹飪大國。根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要樹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需要加大力度培養中國烹飪“走出去”,努力實現中國美食文化世界共享。中國國家烹飪隊的成立,有利於培育國際化廚藝人才,弘揚大國精神。他指出,近年來,隨著中國綜合國力的提高,中國美食全球共享已成為大勢所趨,參加國際頂級賽事可以展示中餐悠久深厚的文化積澱和與時俱進的烹飪技藝,同時加強與世界各國同行的文化、技藝交流。

張海濤認為,中國國家烹飪隊作為美食領域唯一可以代表中國的“國家品牌”,其品牌屬性最大程度與目前的餐飲市場和國民注意力的脈搏貼合。相關企業品牌得到中國國家烹飪隊的背書與加持,必將直接在餐飲市場或者渠道中收獲關注度,並有助於企業積極有效的長期發展。

第25屆IKA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賽將在2020年2月14日到19日之間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屆時,經過層層選拔、組織推薦的優秀青年廚師組建的集訓隊中,將有10人成為正式中國國家烹飪隊隊員,出征德國。(海外網)

(責編:王玫、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