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崇尚英雄 精忠報國——我們家的報國故事”選編

滿腔熱情不改 父子兩代人接力報國

2018年05月24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微博網友“訪藍2372368”——

新中國成立之初,我的父親作為青年團成員參加過鏟除吸毒人員和妓女的運動。后來,父親積極響應號召,跨過鴨綠江參加過抗美援朝。從朝鮮戰場回國后轉業到稅務部門工作。再后來,他響應號召下放到農村,一輩子務農過日子。

19歲那年,我應征入伍。在軍中服役二十多年,受過獎、立過功,當過黨代表,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建設事業貢獻了我的青春年華。不惑之年,我轉業到地方,也受過獎、立過功、當過先進。耳順之年,我退休回家。

2008年,我已五十多歲,身患高血壓和糖尿病。汶川大地震后,我積極主動前往汶川地震災區什邡市,參加了援建過渡校舍、幼兒園及醫院的戰役,為什邡市地震災區人民貢獻了微薄之力,了卻了30多年前未能參加海城和唐山抗震救災戰役的遺憾!

人民微博網友“江武生.blog”——

說起我家的故事,都是一些小事。1953年我15歲,當年在上海上學,某天我發現了老家的一個地主、反革命分子逃亡在那裡,當即就去附近的公安派出所舉報。之后這名逃犯被成功逮捕。

1954年,政府要建糧食儲藏倉庫以及糧食供應站點,但那時當地沒有財力建造糧倉等設施,因此動員我家與毗鄰的幾家各自讓出自家的住房,住進政府另行安置的小房子中去。我們家主動讓出了居住條件上好的百年祖宅,安安心心地入住政府安置房。

2001年,我的獨子高考成績637分,政審與身心健康狀況也均屬上乘,不過並沒有報考經濟等熱門專業,而是毅然選擇了當時工資明顯過低而且高風險的人民武警警官專業。畢業后踏踏實實地在武警部隊江西基層連隊服役,幾年后因表現獲得上調。

過去與現在,我對黨和政府都是一往情深。拳拳報國情,全家皆然也。雖非英雄壯舉,也是滿腔的報國熱忱和實際行動。

 

(責編:王先進、張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