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第七屆“我與外教”全國大賽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2018年05月25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周晶)24日,第七屆“我與外教”全國大賽頒獎典禮暨第六屆“國際化人才之路”論壇在清華大學舉行。科學技術部(國家外國專家局)黨組成員夏鳴九、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史宗愷出席活動。

     夏鳴九表示,科技部、國家外國專家局將通過實施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為中國發展提供全球智力支持和先進經驗、技術借鑒,讓有志於來華發展的外國人才來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動。他還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外籍教師、文教專家投身中國教育事業,與中國攜手為中國教育國際化及中外友好交流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本屆“我與外教”全國大賽活動,由國家外國專家局國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國際人才交流》雜志主辦,國家外國專家局教科文衛專家司、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支持,北京環球英才交流促進會承辦。大賽自2017年9月啟動以來共收到征文5000余篇,“外教看中國”1000多幅攝影作品,10萬余網友參與了投票,最后經專家評選,最終評選出征文類一等獎5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60名、優秀獎100名﹔攝影作品一等獎2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20名,優秀獎50名。本次活動同步揭曉了2017“外教中國”年度人物,共評選出10位優秀的外國文教專家,他們在頒獎典禮上分享了自己和中國的情緣。

       在下午進行的第六屆“國際化人才之路”論壇上,與會嘉賓圍繞“‘雙一流’建設與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和“全球勝任力——國際組織人才任職能力的培養”等主題,進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探討。

       據了解,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我與外教”全國大賽活動自2011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六屆,得到了全國各地外國專家局、教育廳局及有關高校單位的積極支持和參與,並在全社會引起了廣泛關注,已成為引進外國人才與智力,加強與國內外教育文化交流互鑒的品牌活動。

(責編:周子玉、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