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中國公司雙重上市論壇(2018)舉行

專家表示:雙重上市有利於中國資本市場建設

2018年07月12日20:07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徐雋)由北京市朝陽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辦,中國人民大學民商事法律科學研究中心、華融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卓緯律師事務所承辦的“中國公司雙重上市論壇(2018)”7月12日在北京舉行。

  今年以來,關於企業境內外上市的相關政策陸續發布。《關於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証試點若干意見的通知》出台,表明我國資本市場開放的腳步正在加快。中國人民大學民商事法律科學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姚輝表示,研討企業境內外雙重上市相關問題,既順應企業發展的現實需求,也對我國資本市場發展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論壇開幕式由北京卓緯律師事務所管理合伙人朱寧主持。在主旨演講環節,香港交易所上市發行部助理副總裁張曉夏以《新經濟、新金融暨香港上市制度改革介紹》為題,分享了香港交易所為拓寬香港上市資源而施行的上市新政。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董安生教授以《雙重上市視角下的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為題,分析了雙重上市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完善的重大意義,以及當前需要解決的若干關鍵問題。北京卓緯律師事務所朱寧律師結合雙重上市發行的特點及不同模式,分析了境外上市企業回歸A股的相關路徑。霍金路偉律師事務所的潘仕鋒律師以及王勝喆律師結合美國有關國際貿易制裁、出口管制政策,介紹了可能影響上市及發債的監管政策。

  在此后的專題研討中,來自券商、律所、央企及大型民企的資本運作部門的專業人士交換意見,分享了企業境內外上市的架構搭建、市場選擇、合規要點、信息披露、法律適用等方面的經驗。

與會專家和代表一致認為,雙重上市為中國企業搭建了走向廣闊資本市場的迅捷之路,也為境內外投資者建立了便利、開放的跨境直接投資條件,為我國的資本市場建設與發達國家和地區資本市場的銜接與相互促進提供了重要的開放平台。

  交易所、券商、銀行、基金、律所、科研院所等60余家機構,100余家朝陽區上市后備企業,以及10余家相關部門等近200人出席論壇。

(責編:曹亞飛、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