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測算研究顯示:2016年全國社會組織增加值總量約2789億元

2018年07月18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記者 潘躍)由國家行政學院、中央財經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重慶市委黨校的9位學者組成的“社會組織經濟規模測算研究”課題組歷時兩年研究,於日前在京發布,2016年全國社會組織增加值總量約2789億元人民幣,佔當年GDP的0.37%,佔當年第三產業增加值的0.73%,其中社會服務機構增加值約2272億,社團增加值為356億元,基金會增加值約161億。

據測算顯示,2016年社會組織增加值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廣東、江蘇、山東、上海、北京。如按照人均社會組織增加值計算,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北京、上海、廣東、江蘇、浙江。

2016年全國社會組織總支出約6373億元人民幣,佔當年GDP的0.86%,約佔當年第三產業增加值的1.66%﹔其中社會服務機構總支出約5140億,社團總支出約972億,基金會總支出約261億。

2016年社會組織總支出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廣東、江蘇、四川、山東、上海。如果按照人均社會組織總支出計算,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上海和北京(幾乎並列)、廣東、江蘇、四川、浙江。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