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中華兒慈會助力“中國太極好少年”活動 圓殘障兒童國學夢

2018年07月2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潘躍)7月19日,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以下簡稱:中華兒慈會)“俠友太極”項目發起的“第三屆中國太極好少年大賽總決賽”閉幕式在京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武術協會、北京市體育總會、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主辦,來自俠友太極書院的孩子們為現場觀眾獻上了精彩絕倫的《非視覺太極之塞上曲》表演。

參與現場表演的“俠友太極”的小演員們都是視力障礙兒童,他們來自大連、成都、泰安等地的“俠友心·太極夢”項目學校。來自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的玉嬌,現在正准備考大學。她分享說,“太極幫助我糾正了盲態,強調立身中正,改掉了我駝背,彎腰,走路姿勢很斜的這種狀態,讓我改掉了壞習慣。另外練太極拳還能促進身體整體的素質,我把太極的勁和用力方式應用到其他運動,比如跳繩,對我幫助很大。”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