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城市智慧中心”平台將亮相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

2018年08月02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  第四屆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將於2018年8月21至23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本屆博覽會的主題為“新時代、新征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

屆時,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軟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智慧城市生態圈合作伙伴,將攜手在1號館C010展位亮相,推出“城市智慧中心”平台。

“城市智慧中心”平台以普通市民的獲得感和參與感作為出發點,市民可以通過手機拍照、錄制視頻等手段實時上報身邊的城市問題,系統同步對接市長熱線、城市指揮中心等城市職能部門,讓普通市民通過一部手機參與城市治理。該平台包括共享單車治理、違章停車治理、城市應急處理、城市能源管理、地下管廊、智慧交通六大智能應用場景。

華為將以“新ICT,打造智慧城市神經系統”為主題,從政策引領、頂層設計、城市數字平台、城市治理、民生服務、產業發展等維度,在525㎡展台上展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軟通智慧將以“智敬城市 慧享民生”為主題,通過“大數據+政務服務”、“物聯網+城市治理”、“大視頻+公共安全”、“雲計算+產業服務”以及“互聯網+數字生活”五大板塊展示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設、產業轉型升級以及市民日常生活中的服務與應用。

2016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創新大會上,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華為、軟通智慧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宣布成立中國智慧城市及大數據規劃研究院,三方就智慧城市、大數據等領域建設展開多項合作。在兩年多的合作中,中國智慧城市及大數據規劃研究院依托三方能力與資源,逐步構建起智慧城市研發創新生態圈,研發出“城市智慧中心”這一平台。

2018(第四屆)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將由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發展聯盟舉辦。 

(責編:王先進、張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