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公益未來·SAP青年責任夢想+”總決賽在京舉行

2018年12月05日09: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潘躍)為期三年的“公益未來·SAP青年責任夢想+”項目總結賽昨日在京舉行。活動最終評選出前三強團隊,並對前10強團隊給與了項目啟動資金,以此激發大學生圍繞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結合數字化創新,解決社會、經濟和環境問題進行探索和實踐。

2016年起,SAP和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發起“公益未來·SAP青年責任夢想+”項目,通過社會責任培訓,設計思維創新能力建設和責任夢想大賽,啟迪並幫助大學生承擔社會責任,鼓勵大學生探索社會問題的解決之道並擴大社會影響。三年來累計征集了2000多份議題方案,舉辦了近200場高校活動,話題涉及扶貧濟困、教育質量、環保與動保、心理與健康、文化與藝術、健康與防艾等領域,間接影響了約60萬人次,取得了豐碩成果。

在大會現場,9支學生團隊還通過展位的方式展示他們自己的公益項目。通過互動展示,參觀者能夠近距離了解青年公益項目的模式,深刻體會項目所帶來的社會意義。經過三年的沉澱,項目已經形成了大賽+企業專業志願者導師+數字化能力培訓的模式,持續助力青年發展。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