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好好收藏!董明珠、劉永好、惠若琪等給青年創業者的十句忠言

2018年12月06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40年商業史,是一部改革開放的歷史,也是一部“勇者”闖關的歷史。面對全球化進程的風雲變化和經濟轉型的重重挑戰,參加2018(第十七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的企業家們給青年創業者們送上箴言。

  困難天天有,關鍵面對困難,你的選擇很重要。我們企業家的使命不是擁有了多少財富,是因為我們企業家改變了這個世界。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事業有多大,你的心裡能裝下別人,別人也就會愛上你。

——董明珠 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

  在商業生活中,我認為勤奮最重要,天道酬勤,如果按100分來算,勤奮最起碼要佔70、80分。

——宗慶后 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

  在創業初期要敢於去干,敢於去闖,不要怕吃苦。另外,選准一個行業非常重要。

——劉永好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

  給自己設立一個目標,不會過高也不會過低。這樣在困難面前,無論是多大的挫折面前心裡有一個底。年輕人要學會凡事踏實的從基礎做起。從細節開始一點點學習,大的夢想都是從小的夢想慢慢完善。

——惠若琪 奧運冠軍、中國女排前隊長、惠基金發起人

  要聚焦主業,做極致的產品。極致的產品需要找到消費者的痛點,符合大眾所需。

——王靜 探路者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

  作為企業、作為企業家,很本質、很本能的一件事情,就是時時刻刻想著差異化經營。比如說當當網的產品差異化,就是做到全國圖書品種最全的電商。

——俞渝 當當網創始人、董事長

  有困難不可怕,隻要勇於變革,勇於創新,勇於開拓,任何困難我們都能擔當掉。

——黃克興 青島啤酒董事長

  與時共進地為客戶服務,企業才能枝葉長青。做零售行業,企業思維不可以固化,客戶在變,生活方式在變,對品質的要求在提升,技術工具也在升級,企業要找到消費者實實在在的痛點和真正的需求。找准機會,才會讓你在快速競爭中脫穎而出。

——胡超 樂友孕嬰童的創始人兼CEO

  不忘初心,不斷適應時代迭代,敏捷把握時機,准確判斷消費者心理,企業作為獨角獸生命的成長期,才可能獲得一個非常驚人的成長曲線。

——王強 真格基金聯合創始人

  寒冬並非不能創業,而是如何進行創業。創新始終都在萌發。

——周逵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伙人

(責編:譚琳、張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