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新聞熱點

2019年工業品牌培育工作交流會在上海召開

2019年05月09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9日電 (記者 張葳)在第三個中國品牌日來臨之際,“2019年工業品牌培育工作交流會”5月9日在上海舉辦。本次會議旨在研討推進工業品牌建設新思路新舉措,交流分享工業品牌培育經驗,並發布了“加快培育壯大工業品牌倡議”。會議由工信部品牌培育工作支撐機構中國航空綜合技術研究所主辦,來自全國性行業協會、地方工信主管部門、產業集群和專業機構的100多位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

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視員畢開春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工信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把質量品牌建設作為加快轉型升級、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積極探索有中國特色的工業品牌發展道路。2018年,工信部指導機械、鋼鐵、石化、輕工、紡織、建材、有色、電子信息、通信等九個行業,編制發布了“品牌培育管理體系實施指南”系列行業標准。通過組織宣貫行業標准,推動品牌培育邁入新階段。下一步,工信部將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強化品牌建設合力,加快推進企業品牌和區域品牌協同發展。同時,把品牌建設與滿足美好生活需要、促進新興產業發展、以及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等方面相結合,加快打造一批在全球產業價值鏈中高端有影響力的工業品牌。

在會議上,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建筑材料聯合會、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國電子質量管理協會、中國通信企業協會等九個行業協會聯合發出“加快培育壯大工業品牌倡議”,號召全國工業界“堅定踐行創新發展理念,堅持科學培育品牌,增加優質供給,助力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大力宣貫品牌培育管理體系實施指南系列行業標准,構建企業品牌發展壯大的階梯,培育更多值得信賴的工業品牌﹔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品牌培育活動,探索有中國特色的工業品牌建設道路,以品牌引領消費升級,更好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中國航空綜合技術研究所、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工信部電子五所、上海市經信委、四川省經信廳、中國電子質量管理協會、江西省廣昌縣、廣東省南頭鎮、以及中車唐山公司等單位的代表,圍繞宣貫品牌培育管理體系標准、實施品牌培育評價、開展中國工業品牌之旅活動等方面研討了工作﹔圍繞推進用戶體驗活動、發展品牌經濟、區域品牌建設、質量品牌產業扶貧、以及打造高端精益供應鏈等主題,分享了經驗。

加快培育壯大工業品牌倡議書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加快培育壯大工業品牌,值此第三個“中國品牌日”來臨之際,我們共同面向全國工業界發出如下倡議:

一、堅定踐行創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品牌意識,夯實品牌發展根基,堅持科學培育品牌,推動企業品牌培育能力和品牌競爭力同步提升,增加優質供給,助力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二、大力宣貫品牌培育管理體系實施指南系列行業標准,開展品牌培育貫標達標活動,加強系統管理、實施科學評估、堅持持續改進,構建企業品牌發展壯大的階梯,培育更多值得信賴的工業品牌。

三、行業組織、產業集群、工業企業要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品牌培育活動,強化品牌理念、推廣科學方法,探索有中國特色的工業品牌建設道路,以品牌引領消費升級,更好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衷心希望廣大消費者、政府部門、專業機構、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關心和支持中國工業品牌,攜手共創中國品牌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建筑材料聯合會、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國電子質量管理協會、中國通信企業協會

2019年5月9日 

(責編:譚琳、張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