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廣藥集團與奧克蘭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設立首個海外中醫藥文化傳播中心

2019年05月21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2019年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順利舉辦,掀起了中國與其他國家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浪潮,也為城市間的國際往來提供了更多元的方向。5月18日,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率廣州市代表團前往新西蘭奧克蘭參加廣州-奧克蘭-洛杉磯三城經貿合作活動。

據了解,5月20日,廣藥集團與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達成合作關系,舉辦文化共建發布會,未來雙方將圍繞中醫藥文化推廣展開合作。來自廣州市和奧克蘭市的重要官員,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副總領事肖業文,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姚載瑜,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翁少全等一同出席了活動。

廣藥集團還與奧克蘭大學校方簽約,設立“新西蘭王老吉吉祥文化使者獎學金”。這是廣藥集團在海外設立的首個獎學金,旨在支持奧克蘭大學的學生前往廣州實習,培養中醫藥文化傳播使者。

與孔子學院共建首個海外“神農草堂中醫藥文化傳播中心”

中醫藥是“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更是中國與世界各國友好交往的橋梁。據《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顯示,中醫藥已經傳播到183個國家和地區。

借此次三城經貿合作活動契機推進中醫藥文化的國際化進程,廣藥集團攜手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舉辦文化共建發布會,廣藥集團授予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神農草堂中醫藥文化傳播中心”牌匾,雙方達成合作關系。未來,雙方將在核心人才培養以及其他中醫藥教育分享等領域展開合作,加速中醫藥與國際健康理念的互學互鑒,為中醫藥的全球化道路建立更為深厚的人才和科技基礎。

廣藥集團向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授予“神農草堂中醫藥文化傳播中心”牌匾,寓意雙方將共同推廣中醫藥文化

儀式當天,“中醫藥吉祥文化展”在新西蘭奧克蘭大學也同步揭幕,展覽現場擺放著多元的產品、中草藥原料,同時展示了中國吉祥健康的中醫藥文化魅力和廣藥集團的時尚中藥理念,也呈現了王老吉品牌深厚的文化內涵,現場的嘉賓和學生們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期待能有機會去中國了解更多優秀的傳統文化。

新西蘭中醫藥吉祥文化展現場

攜手奧克蘭大學設立首個海外獎學金 王老吉弘揚吉祥文化

據了解,廣藥集團還在奧克蘭大學與校方進行了簽約,設立了首個海外獎學金——“新西蘭王老吉吉祥文化傳播使者”獎學金,用以支持奧克蘭大學的學生前往廣藥集團開展國際實習項目,培養中醫藥文化和吉祥文化傳播使者,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進兩國文化交流,為中新兩國間的民心相通搭建起新平台。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總經理翁少全與奧克蘭大學校方代表進行了“新西蘭王老吉吉祥文化傳播使者”獎學金簽約儀式

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姚載瑜表示,王老吉支持中醫藥文化的海外傳播和學術發展,將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外青年學生了解中國文化,推動多元文化的共融發展。

(責編:薄晨棣、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