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支架/表面藝術運動”展覽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開幕

2019年05月21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 王欲然)20日下午,由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法國駐華大使館、梅馬克當代藝術中心主辦的“支架/表面藝術運動:一次解構繪畫的激越實驗(1967-1974)”展覽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開幕。法國文化部主管多米尼克·阿裡斯,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杜鵬飛,展覽總策劃之一、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副館長蘇丹,法國駐華大使館文化專員白莫迪等中法各界嘉賓1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展覽共展出15位藝術家的76件作品,通過“無筆作畫”、“無框畫布”、“燒灼、烙印”、“繩結、網、梯子和繩子”、“色彩優先”、“時間、陽光、泥土和雨水的貢獻”等板塊呈現藝術家當時的工作方式。

當日,14位中法藝術史家、哲學家代表還舉行了“藝術與哲學”學術研討會,從歷史、文化、哲學等角度深度剖析“支架/表面”藝術運動。

(責編:薄晨棣、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