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江蘇省政府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南京舉行

2019年05月21日18:19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致辭

人民網南京5月21日電(白真智、李兵兵)5月21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江蘇省人民政府在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代表雙方簽約並講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煒出席簽約儀式。

張務鋒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和關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保障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安全。他表示,搭建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服務江蘇、助力江蘇的新平台,標志著雙方合作邁向深化拓展的新階段。近年來,江蘇省全面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依法治糧深入推進,“優質糧食工程”全面實施,“互聯網+糧食”亮點紛呈,糧食產業動能強勁、勢頭良好﹔以機構改革為契機,完善體制機制,強化儲備管理,應急物資儲備能力建設邁出新步伐﹔許多工作富於創新,走在全國前列,創造了可借鑒、可推廣的先進經驗。

張務鋒強調,維護國家儲備安全、支持地方發展,是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義不容辭的職責。我們將認真落實戰略合作協議,全力支持江蘇省推動糧食和物資儲備事業高質量發展。一是,圍繞實施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在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加強糧食流通基礎設施建設、增強糧食宏觀調控能力,特別是糧食現代物流園區、低溫糧庫、應急設施建設和“智慧糧食”、軍民融合等方面,給予重點支持。二是,發揮江蘇糧食產業大省優勢,在培育糧食產業新動能,包括新技術新裝備研發,產業創新聯盟、標准化示范基地和區域公共品牌建設,實施“優質糧食工程”,舉辦全國性糧油展會等方面,給予大力扶持。三是,聚焦構建應急物資儲備體系,在相關規劃編制和儲備規模布局,應急物資儲備重點項目建設等方面,給予積極推動。四是,立足江蘇豐富的科教人才資源,在發展涉糧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全國糧食行業人才培訓基地,設立國家糧食產后服務技術創新中心等方面,給予全力幫助。

簽約儀式現場

樊金龍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扛穩糧食安全這個重任,守住糧食和物資儲備安全這條底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此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江蘇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突出“創新、發展、合作、共享”的原則,圍繞重點領域,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合作共建,將對江蘇省糧食和物資儲備事業高質量發展發揮重要的促進作用。江蘇省要認真落實戰略合作協議提出的各項要求和任務,以“加快推進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年”為主題,以高質量發展為導向,抓重點、補短板、強基礎,深入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大力提升應急保障能力,扎實推進糧食產業強省建設,著力構建高效的現代糧食流通體系和統一的物資儲備體系,全面提高糧食安全和戰略儲備安全保障能力。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司局單位、部分垂直管理局、各省區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局)和江蘇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簽約儀式。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