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中國油畫家冷軍出席意大利“中國當代藝術家對話達·芬奇”活動

錢曉鳴
2019年08月06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近日,中國著名油畫家冷軍在出席達·芬奇理想博物館“永恆的達·芬奇”系列展活動之一——“中國當代藝術家對話達·芬奇”活動時表示,“有機會在這裡進行向達·芬奇致敬的藝術創作感到很榮幸。”該活動作為意大利紀念達·芬奇國家委員會官方支持項目,在 2019年將舉辦一系列主題學術展覽,其中,中國當代藝術家邀請展為“當代藝術家對話達·芬奇”的重點項目。

從1519年5月2日達·芬奇逝世到今年,正逢這位偉大藝術家逝世500周年,在達·芬奇誕生地——意大利芬奇市隆重舉行了“永恆的列奧納多”系列紀念活動,中國著名藝術家先后受邀出席相應紀念活動。

 冷軍在現場創作了油畫“蒙娜麗莎”現代版肖像作品

7 月 18 日 ,在意大利達·芬奇理想博物館舉辦的致敬達·芬奇“蒙娜麗莎東方版”版畫作品《蒙娜麗莎——關於微笑的設計》展覽開幕式上,芬奇市副市長兼文化局長莎拉·拉洛倫茲、中國駐佛羅倫薩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崔音、達·芬奇理想博物館館長亞歷山德羅·維佐斯、意大利藝術研究院繪畫院院長安德烈·戈朗奇、國際策展人 AACI 副主席張丞森等嘉賓出席,冷軍作品《蒙娜麗莎——關於微笑的設計》被達·芬奇理想博物館永久收藏。鑒於冷軍杰出的藝術成就,館長亞歷山德羅·維佐斯授予冷軍金質達·芬奇獎章,同日“對話冷軍——東西方之間的達·芬奇與達·芬奇主義”學術論壇舉辦,冷軍在現場又創作了油畫“蒙娜麗莎”現代版肖像作品。

開幕嘉賓合影 (芬奇市副市長兼文化局長莎拉·拉洛倫茲、達·芬奇理想博物館館長亞歷山德羅·維佐斯、藝術家冷軍、中國駐佛羅倫薩總領事館崔音副總領事、意大利藝術研究院繪畫院院長安德烈·戈朗奇、國際策展人AACI副主席張丞森)

(責編:薄晨棣、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