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五屆全國糧食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煙台舉辦

2019年10月29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10月24日至26日,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五屆全國糧食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在山東煙台成功舉辦。

10月24日至26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主辦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五屆全國糧食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在山東煙台成功舉辦。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於國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第五屆競賽組委會主任委員黃煒主持開幕式並在閉幕式作總結講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黨委副書記劉文彬,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分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芮宗金出席競賽活動。

舉辦糧食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選手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獲得優異成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是促進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重要抓手。

張務鋒在講話中指出,“悠悠萬事,吃飯為大”,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中國糧食、中國飯碗”的深情囑托,用心學習領會“中國人的飯碗必須牢牢端在自己手裡,要裝我們自己生產的糧食”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加快構建更高層次、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糧食安全保障體系。

張務鋒強調,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勞動者素質至關重要。建設糧食產業強國,構建現代化糧食產業體系,就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在全社會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勵廣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的重要指示,大力實施“科技興糧”和“人才興糧”,更加注重發展糧食職業教育,更加注重大規模開展技能培訓,更加注重完善技術工人職業發展機制和政策,讓更多行家裡手、糧工巧匠競相涌現,造就一支規模龐大、技術精湛的技能人才隊伍。

10月24日至26日,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五屆全國糧食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在山東煙台成功舉辦。

於國安代表山東省人民政府對參加競賽的所有人員表示誠摯的歡迎,並指出要以本屆競賽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堅決筑牢糧食安全基礎,切實增強糧食流通能力,大力發展糧食產業經濟,大力弘揚新時代工匠精神,強化糧食行業職業技能培訓,加強糧食人才培養,努力營造良好氛圍,為促進糧食人才高質量發展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黃煒總結了本次競賽取得的豐碩成果和突出特點,要求進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從落實國家糧食安全戰略、推動糧食產業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人才興糧工作需要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大職業技能人才培養和工作力度的重要意義,扎扎實實抓好宣傳、抓好激勵、抓好使用,放大競賽成果,在全行業內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效推進糧食行業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本屆競賽以“弘揚工匠精神,擔當糧安使命”為主題,由技能操作比賽和理論知識比賽兩部分組成,全國共有5萬多名職工參加了市縣預賽和省級初賽。經過選拔,來自30個省(區、市)、3個涉糧中央企業和19所職業院校,的269名選手參加了總決賽,共產生22個團體獎,62個個人獎,並評出了優秀教練員和優秀指導教師等獎項。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有關司局單位,山東省政府有關部門單位和煙台市委、市政府等有關單位的負責同志出席了競賽活動。

(責編:黃玉琦、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