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首屆中國·青島國際人力資源高峰會在青島召開

2019年11月07日13:46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國際研討會開幕式現場

為推進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發展和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深入開展“雙招雙引”攻勢,助力青島高質量發展,由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青島國際人力資源高峰會暨“經濟動能轉換與人力資源管理新趨勢”國際研討會近日在青島召開。

活動設有“新動能、新視野——當下人力資源管理技術和戰略”“新模式,創未來——國企改革,轉型升級”兩個高端論壇,邀請眾多國際知名專家和國內行業領軍人才,圍繞高質量發展、人力資源創新管理等重要議題交流探討,為青島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院長余興安在開幕式上致辭

高端智力集聚,賦能青島高質量發展

活動上,人社部人力資源流動管理司司長孫建立,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院長余興安等海內外知名專家學者、企業領袖聚焦人力資源行業前瞻理論,分享人力資源行業最佳實踐。

“以人才資源為核心的全球價值鏈逐步形成,人才流動的全球化、人才競爭的全球化、人力資源服務的全球化已經成為常態。”余興安表示,在這樣的背景下,更要大力推動人力資源產業發展,以產業發展推動人才集聚,以人才支撐高質量發展。

今年以來,有賴於人力資源行業的蓬勃發展,青島集聚各類人才17.5萬,人才總量突破205萬,人才集聚帶來的智力、技術要素紅利,已然成為了城市高質量發展、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的重要支撐。

智力技術融合,打造產學研高效對接平台

青島充分發揮市場化思維,借助活動平台創新產業與技術的對接形式,著力搭建青島本土企業與國際尖端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間搭建智力與技術供需兩端對接平台。活動還邀請了22家人力資源行業知名服務商參會,展示新技術、新服務、新產品、新解決方案。

高峰會設立了人力資源及高新技術領域的新技術、新業態項目評選活動,邀請海內外知名基金管理人擔任評委,舉辦企業項目評選會,通過專家評審、現場答辯等方式確定產業基金重點投資項目,推動資本與智力的深度融合。

合作互利共贏,提供人力資源服務業“青島方案”

活動現場,為北京、上海、深圳、哈爾濱、重慶等人力資源協會和在日青島商會舉行招才引智工作站授牌儀式,舉辦“經濟動能轉換與人力資源管理新趨勢”國際研討會,集聚海內外專家學者、行業代表,共同探討新時期構建互利共贏的人力資源服務業新業態、新結構。

“人力資源服務業有很大的溢出效應,來支撐各行各業、各個重點領域、重點產業的發展”,孫建立表示,人力資源產業在國際領域的合作發展將有效促進國際間的人才技術交流,從而有效促進各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合作互利共贏。

當下,青島正搶抓建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范區、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借助“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的重大歷史機遇,加快整合全球資源,推進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

(責編:王玫、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