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航天技術服務智慧城市和平安中國建設

2019年12月03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12月3日電(記者彭心韞)12月3日,第六屆中國智慧城市工程前沿技術研究院士論壇在無錫召開,11位院士和600余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研討中國智慧城市工程前沿技術的發展和應用。

在院士們看來,智慧產業就是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計算,最大化地實現信息化、互聯網化、智能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創新應用、融合發展、全面運營將是我國智慧產業深入發展的重要趨勢,最核心的是以人為本,必須要讓市民有獲得感。

航天技術服務智慧城市建設

中國航天科工二院所屬航天智慧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翔表示,“依托在信息技術領域的長期積累,航天科工在智慧城市總體技術和專項技術領域具有突出的技術優勢,同時在智慧城市總體設計、公共安全、智能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水務、智慧管網、智慧城管等應用領域,航天科工已經形成了一系列解決方案及產品,並實施了一批有較高社會影響力的項目,處於行業的領先地位。”

航天智慧公司產業定位聚焦為城市物聯網產品提供商+城市大數據運營服務商,發揮航天技術優勢,並適時將歷屆智慧城市院士論壇的理論成果應用到智慧城市建設中去,為中國智慧城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江蘇蘇州的太湖新城是全國首個智慧園區一攬子項目的落地點。一套由大數據構成的智慧“神經系統”正保障著城市的平穩運行,一系列全新的智慧化生活方式正走進太湖新城百姓的生活。

國產化智慧檢務平台助力平安中國建設

日前,航天智慧公司的智慧檢務平台成果在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的成功落地。

智慧檢務平台包括檢察大數據應用平台、檢察知識服務、刑事檢察智能輔助、民事檢察智能輔助、行政檢察智能輔助、未成年人檢察輔助平台、公益訴訟線索發現輔助、移動檢務等部分,全面助力檢察院流程辦案系統更加高效、智能輔助檢察官辦案,推動科技創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為檢察機關構建全方位一體化的解決方案。

智慧檢務平台未來將在底層的數據治理與上層更多的應用發力,將辦案數據更加規范地收集和應用,更好地服務於檢察官辦案,服務人民群眾,服務平安中國的建設。

(責編:薄晨棣、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