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民建中央十一屆三中全會在京開幕

2019年12月04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12月4日上午,中國民主建國會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京開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代表第十一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主持開幕會。

會議的主要內容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聽取和審議中國民主建國會第十一屆中央常務委員會2019年工作報告及中國民主建國會第十一屆中央監督委員會2019年工作報告,補選中國民主建國會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和常務委員,審議通過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決議和中央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決議。

郝明金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9年民建中央及其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有關文件精神,按照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要求,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郝明金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也是民建成立75周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順應時代發展,擔當歷史使命,緊緊圍繞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重大國家戰略,聚焦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扎實推進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識,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李讜代表第十一屆中央監督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指出,2020年會內監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履行監督職責﹔突出工作重點,提高監督效能﹔准確把握形勢,加強會的作風建設﹔加強制度建設,提升監督科學化水平。

中國民主建國會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180人出席開幕會。

(責編:李兵兵、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