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無國界戰“疫”:任何國家都不可能獨籌這些醫療物資

2020年03月06日13:37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薄晨棣、王先進)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世衛組織最新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5日上午10時,中國境外共85個國家及地區確診新冠肺炎14768例。

疫情不是一個國家的問題,是全人類的問題,中國正與各國分享戰“疫”經驗,體現大國擔當。近日,世衛組織稱贊中國此舉,並鼓勵所有國家都這麼做。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日趨嚴峻,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有何重要意義?人民網強國論壇專訪中國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研究員許利平解答。

許利平表示,病毒無國界,抗擊病毒也無國界。公共衛生安全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在全球化的今天,國際合作是防控疫情的一個重要途徑。各國應團結起來,共同應對疫情、面對挑戰。

許利平認為,國際合作為應對疫情提供了物質保障、科技支撐、制度保障。“積極推進抗擊疫情國際合作是必須的,也是必然的,合作是共同戰勝疫情的重要基礎。”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