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處在戰“疫”最前線 中國要的不是世衛組織的稱贊

2020年03月06日13:41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薄晨棣、王先進)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世衛組織最新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5日上午10時,中國境外共85個國家及地區確診新冠肺炎14768例。

鐘南山此前表示,疫情不是一個國家的問題,是全人類的問題,越是國際大都市,越需要在面對疫情時加強合作,聯防聯控。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賽也提出,隻有全球團結才能控制疫情,而團結的承諾始於信息分享。

國際間的疫情信息共享有何進展?人民網強國論壇專訪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研究員許利平解答。

許利平認為,目前中國與國際間的疫情信息共享,主要表現在兩方面。一是共享信息,例如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序列、每日及時公布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等,為世界各國共同應對疫情提供重要參考。

二是共享經驗。中國在抗擊疫情的第一戰場,有著豐富而寶貴的疫情防控經驗。例如,民航局曾就乘客檢測、機場防疫管理等問題制定了民航總體工作指南、運輸航空公司防控工作指南、運輸機場防控工作指南,這對於其他國家的民航組織防控疫情也提供了參考與支撐。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