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組織境外捐贈 傳遞赤子情懷

2020年03月09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不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也牽動著海外中華兒女的心。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積極發揮自身國內、國外聯系溝通平台和資源對接優勢,主動溝通對接國內捐贈渠道,發動會員單位力量,組織海外會員企業向湖北疫區捐贈緊缺急需的醫療物資,傳遞愛心,共筑人間大愛。

疫情就是號召,廣大海外僑企時刻關注著國內疫情的發展,牽挂祖國人民的生命安全﹔作為中心協會的海外會員企業之一卡普拉投資管理集團主動響應號召,表達捐贈意願,中心協會積極發動國外聯系溝通平台的力量,在幫助卡普拉投資管理集團從英國、哥斯達黎加、美國向國內運送醫療物資的同時,第一時間在國內篩選、核定湖北一線急需的醫療物資需求,緊急聯系物流企業、航空公司、湖北紅十字會、孝感紅十字會和定點捐贈醫院等相關單位,迅速協助完成了捐贈手續。

疫情期間,海外運力嚴重受限,為了讓卡普拉投資管理集團捐助的醫療物資及時到位,中心協會克服困難,幫助卡普拉投資管理集團採購到3套德國費森尤斯公司生產的急性透析和體外血液治療機(CRRT)以及配套耗材,總價值超過208萬元人民幣,於3月3日及時將以上物資捐贈到孝感市三家醫院,有效緩解了一線醫院關鍵設備緊缺的情況,有力支持了疫區的疫情防控工作。

千裡送援,萬裡情長。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及時將海外會員企業、海外華人的深情厚意層層傳遞,架起了中華兒女共同共通的赤子心橋﹔接下來中心協會將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的防疫抗疫工作,將更優質服務內容呈現給廣大中小企業,助力中小企業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有序復工復產。

(責編:黃玉琦、王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