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委員講堂”特別節目之六:
呂忠梅談多黨合作事業中的中國農工民主黨

2020年03月24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委員講堂”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第六期特別節目(總第二十期)3月24日在全國政協官方網站等網絡平台播出,邀請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駐會副主任,農工黨中央常委呂忠梅主講,主題是《不忘合作之本,繼續同心前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中的中國農工民主黨》。

不是由工人和農民組成的,為何命名為農工黨?作為民主黨派,農工黨都做成了哪些事?政協委員的專業知識對參政議政有什麼幫助?……呂忠梅通過親身經歷講述了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認識和理解。

“委員講堂”由全國政協辦公廳制作,是全國政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項履職創新探索,是為政協委員聯系團結界別群眾、面向社會正面發聲、凝聚和傳播共識搭建的一個新的機制化平台,也是展現政協委員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重要窗口。“委員講堂”旨在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方面雙向發力,協助黨和政府協調關系、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更好地發揮正面引領、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擔負起人民政協制度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責任。

為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委員講堂”自2019年9月起推出特別節目,邀請來自中共中央統戰部以及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講述中國共產黨與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同舟共濟,參加人民政協、鞏固和擴大愛國統一戰線、豐富協商民主實踐的生動故事。

往期回顧:

委員講堂第一期:全國政協常委楊偉民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委員講堂第二期:全國政協常委樓繼偉解讀“一帶一路”和中非經貿合作

委員講堂第三期:全國政協常委張連起解讀個人所得稅改革

委員講堂第四期:全國政協委員王靜詳解“舌尖上的安全”

委員講堂第五期:施小明委員從衛生健康視角談生態環境保護

委員講堂第六期:王培安委員解讀新時代人口發展和計劃生育

委員講堂第七期:張雲勇委員談5G

委員講堂第八期:凌友詩委員解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在關聯

委員講堂第九期:李朋德委員談稀土

委員講堂特別節目: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委員講堂特別節目之二:馬志偉委員講述家族四代人的政協情緣

委員講堂第十二期:周樹春委員談如何讓世界讀懂新時代中國

委員講堂第十三期:余欣榮委員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委員講堂特別節目之三:鄔滄萍講述《愛國 建言 參政——我的民盟之路》

委員講堂特別節目之四:周漢民常委講述《民建與共和國血脈相連》

委員講堂第十六期:聽清真寺阿訇楊杰講新疆的故事

委員講堂特別節目之五:陳益群談《多黨合作在政協》

委員講堂推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特別節目:眾志成城 同心戰“疫”

委員講堂推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特別節目第二期

(責編:王喆、黃玉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