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微視頻︱新中國,是他們守護的

王雪純 實習生劉鳴曦
2021年10月25日08:19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1950年10月25日,中國人民志願軍打響入朝后的第一次戰役,以光榮的勝利拉開了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的帷幕。71年后的今天,你是否還記得,新中國,是他們守護的。

今年91歲的王振清曾是一名志願軍戰士,他在朝鮮度過了自己生命中的11個年頭。“11”這個數字對他來說有特殊的意義,不僅僅是個數字,也代表著他曾11次從“死人堆裡爬出來。”他常對兒子講:“一個營,去的時候六百多號人,打完一場仗就剩6個了。很慘,可我們還是打贏了!”

“12歲入伍,13歲入朝,人家問我害不害怕,我說我不怕!”郭振芬以文藝兵的身份奔赴朝鮮戰場。“在朝鮮戰場上,沒有什麼好地方,一把炒面一把雪,就這麼吃。” 郭振芬說,雖然是文藝兵,但演出時遭遇飛機轟炸也是常事,看著觀看演出的戰士一次比一次少,“能不難受嗎?”說到這裡,郭振芬眼泛淚光。

和平難能可貴,邱少雲、黃繼光、楊育才、楊根思、孫佔元......他們用自己的堅守、勇氣,乃至生命,守護了身后家園的和平。

197653名烈士,請記住他們用生命換來的和平!

290萬中國人民志願軍,請記住他們的青春!

(責編:王雪純、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