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微視頻︱與抗美援朝先輩的一場“時空對話”

唐佳 朱江
2021年10月25日08:26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10月25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1周年紀念日。

我們來到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漫步“銘記偉大勝利,捍衛和平正義”展廳,540余張照片、1900余件文物及展品集中亮相,還有鏖戰長津湖、血戰上甘嶺、“凱旋門”等實物場景,共同為我們講述那些“最可愛的人”。

展廳的角落裡,有一座留言亭。老人、小孩兒、解放軍戰士、青年學子……他們將抗美援朝先輩的故事娓娓道來,一字一句道出對長輩的思念。

作為一名抗美援朝戰士,解放軍防化學院原副院長徐光裕談及抗美援朝精神的意義時說:“首先是讓所有的侵略者不敢對中國輕舉妄動,更不敢輕易發動戰爭,保証了和平的外部環境。其次是啟示我們,不要管條件多麼艱苦,隻要在黨的領導下,我們上下一心、團結一致,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71年前,他們保家衛國,出征朝鮮血洒千裡疆場﹔71年后,我們憶苦思甜,在警鐘長鳴中不斷向前。

抗美援朝,一代人的記憶,精神代代傳承。

(責編:唐佳、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