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01日15:12


飲食新知:水果比牛奶更壯骨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水果增強骨密度的效果比牛奶更勝一籌

  我們都知道,喝牛奶能強壯骨骼,但據最新研究顯示,水果在這方面的功能比牛奶更勝一籌。

  美國《臨床營養期刊》最近刊登了北愛爾蘭食品與健康中心的一項研究成果。據說,這是第一個顯示吃大量水果會影響骨密度的研究。

  研究人員認為,食物中大量的酸性物質是降低人類骨質強度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多吃中和酸性的食物就可以擁有強壯的骨質,而大部分水果及蔬菜都具有這種作用。

  為了証明這一理論,研究人員評估了1345位12—15歲青少年的營養習慣及骨質健康程度。他們對每個孩子都進行了徹底的訪問,以得到關於他們每一餐吃什麼、通常會吃什麼東西等詳細的信息,甚至包括了每一種食物的分量。除此之外,孩子們的身高、青春期狀態、吸煙、社交、飲酒、補品的使用及活動等都是這項研究的一部分。最后,還要測量他們后腳跟的骨質強度。結果顯示,喜歡吃大量水果的女孩具有最強壯的骨質。

  為了讓更多的人認可這項研究成果,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調查對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並且排除了其他已知因素,如體重、運動等對骨質健康的影響。▲(李雲飛)

  《環球時報 生命周刊》 (2004年11月30日 第十七版)

(責任編輯:周賀)
美食天地

人民短信
 
 
 
字號 】 【關閉窗口
打印版 察看感言 Email推薦

熱門評論文章

請 注 意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法規,尊重網上道德,承擔一切因您的行為而直接或間接引起的法律責任。
  2. 人民網擁有管理筆名和留言的一切權力。
  3. 您在人民網留言板發表的言論,人民網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
  4. 如您對管理有意見請向留言板管理員人民日報網絡中心反映。
關鍵詞:







鏡像:日本  教育網  科技網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聞線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報社概況 | 關於人民網 | 招聘英才 | 幫助中心 | 廣告服務 | 合作加盟 | 網站聲明 | 聯系我們 | ENGLISH  京ICP証000006號
人 民 網 版 權 所 有 ,未 經 書 面 授 權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2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