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1月14日09:09


巧克力和啤酒能防心脏病

  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科学中心医生以及荷兰同行共同进行的最新研究发现:适量食用巧克力和啤酒能明显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并可能延长寿命5~6岁。当然,除了每天食用1份巧克力和啤酒之外,还应吃水果、蔬菜、鱼类、杏仁和大蒜,以便使心脏能像钟表一样工作。

  负责这项研究计划的安娜·彼得斯博士认为,合理的饮食比医生建议服用的多种维生素更有效,同时严格的饮食规定完全没有必要,最主要的是,在食物中要有上述7种“神奇成分”,并且食用天然食物中含有的这7种“神奇成分”比服用药物更可取。

  综合研究表明,天然食品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并能大大增强免疫系统。另外,能大大提高抵御患心脏病的能力,还能延长人的寿命。

  摘自2004年12月22日《北京青年报》周道其/文

  《健康时报》 (2005年01月13日 第八版)

(责任编辑:魏炳锋)

人民短信
 
 
 
字号 】 【关闭窗口
打印版 察看感言 Email推荐

热门评论文章

请 注 意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
关键词: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2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