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系统受干扰产生自动保护--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信号系统受干扰产生自动保护

2012年11月06日04:25        手机看新闻

  本报深圳11月5日电 (吕绍刚、张娜)针对“WiFi信号逼停深圳地铁”一事,深圳地铁有关负责人5日告诉记者:目前外界不明干扰源的情况仍需要检测论证,尚难以公布调查结果。

  11月1日8时15分至9时30分,深圳地铁蛇口线多趟列车多次临时停运。对此,深圳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故障原因为控制列车运行的信号系统受到来自外界不明原因干扰,导致系统自动产生安全保护。

  这一事件引发了公众对地铁运营安全担忧。有通讯专家认为,此次蛇口线确有可能被WiFi逼停。“2.4GHz频段有多个信道,便携式WiFi由移动运营商自行组网,信道可随时变动。”当乘客携带便携式WiFi时,如果信道与地铁使用的信道相同,彼此就会产生干扰。据悉,目前市场上许多手机都具备开通手机热点功能,只要简单设置,就能将手机作为WiFi发射设备。

  对此,有专业人士建议,地铁可以与移动运营商合作,为乘客提供免费的WiFi,或者使用专用频段,以根除隐患。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