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建立网络安全专家储备库--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拟建立网络安全专家储备库

2012年11月06日04:26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考虑建立一个计算机安全专家的“网络储备库”,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网络攻击。

  这一想法源自国土安全部的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其职责是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中一直存在的“薄弱环节”,即如何留住优秀的网络安全专家,因为很多人为了更好的工作机会和待遇而选择从政府跳槽去私人企业。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简·霍尔·露特对媒体表示,希望一年内建立起一个储备库,首批成员将锁定目前供职于私人企业的退休公职人员。未来该储备库还将寻找政府部门外的网络安全专家。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今年的一份报告指出,从2006年开始,参与网络战的国家和团体越来越多,情况也日益复杂,网络攻击近年来愈演愈烈。2006年美国只有5宗网络攻击大事件记录,2007年达到12宗,2009年、2010年分别升至21宗和18宗,去年网络攻击大事件频发,达到7年来的高峰22宗。

  就在今年10月,美国情报机构官员称,近几个月来伊朗的黑客发起了网络战,攻击了美国的银行和其在波斯湾的能源公司,这些黑客被怀疑与伊朗政府有联系。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这次袭击证明“计算机网络威胁明显升级”,美国面临潜在的“网络珍珠港”。美国网络安全专家认定,一旦黑客或者国际反美技术力量在美国最依赖的金融、电力、饮用水、运输等网络上得手,美国面临的损失将是灾难性的,其对国家的威胁程度会远超“9·11”这样的恐怖袭击。

  美国在加强网络安全上的呼声日益高涨。但是,美国政府部门一直缺少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人才。“9·11”事件之后美国成立的国土安全部,一直面临如何吸引并留住顶级网络安全人才的问题。

  美国国会今年7月通过的一项法案也暗示,美国国防部在应对网络攻击行为方面缺少人手。国会议员援引中央情报局的数据说:“我们只有大约1000人能够在网络空间进行世界级水平的战斗。我们需要更多人,比如两万或三万人。”对国防部来说,挑战之一是招募、训练并留住一批网络安全专家。

  (本报华盛顿11月5日电)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