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中心揭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市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中心揭牌

2012年11月06日07: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到市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隋紫宣)昨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中心正式揭牌,自此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正式下放到市。以后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含发证、换证、增项、迁址及其他)的企业,可以到市食品审查中心办理。

  据市质监局介绍,成立审查中心对把好食品质量准入关,保障食品生产许可和监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这也是贯彻执行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关于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调整与下放的工作要求,将生产许可“受理、审查、审批”三分离,保障市食品生产许可质量,提高许可效率。审查中心工作职能的重点是对企业生产现场的审查以及对许可资料的审核,承担“受理、审查、审批”中“审查”环节的工作,食品生产企业现场审查和许可检验通过,经审查中心审核资料完备后将由市质监局审批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