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时代”舞出美丽人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妈时代”舞出美丽人生

2012年11月11日18: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韩国有个偶像组合名叫“少女时代”,在中国南京有个人气组合名叫“大妈时代”。9位平均年龄57岁的潮流阿姨,旗袍变短裙,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舞蹈,引得众多网友围观叫好。

  近日,“大妈时代”的网络视频点击量节节攀升。视频中,身着旗袍的她们在电影《金陵十三钗》插曲悠扬的伴奏下,优雅地走着猫步。突然间,大妈们如川剧变脸般换装,旗袍瞬间变成了短裙,音乐也紧跟着变化,眨眼间现场已经由秦淮河畔穿越到了现代韩国,在大热舞曲《Gee》的旋律中,大妈们由静转动,时而摆出可爱的造型,时而露出俏皮的微笑。当有人问她们为什么要叫“大妈时代”的时候,队长金枝风趣地回答:“因为我们就是大妈啊!”

  “大妈时代”是一支活跃在社区里的组合。队长金枝笑着介绍道,“2010年初,15个姐妹通过网络聊天聚到了一起。我们都爱美,于是自己组建了一支模特表演队。在两年多的表演中,我们发现现在模特队很多,节目也相对单调,于是大家想办法改变和创新。”

  不久前,一家媒体公开招募广场舞,“大妈时代”心动了。大家想创意、找曲目、借设备……最终韩国组合“少女时代”的热门舞曲《Gee》浮出了水面。下载了歌曲的MV之后,大家并没有因为那是“小姑娘跳的”而退缩。“我们也能跳,因为我们都有着一颗不服老的心!”

  “大妈时代”成员退休前有的是企业职工,有的是会计,还有从事管理工作的,多数人对舞蹈没有任何基础。为了学跳《Gee》,她们从今年六月中旬开始,每天聚在一起,对着电脑屏幕“扒”舞步。每放一个动作,电脑就定格一下,直到大家记下了、练熟了,才进行下一个动作。

  “有些动作我们要是做不出,就把舞步稍微改一下,加点自己的创意。”队员百灵说:“舞步记不住,我们就多练,每天要练十个小时。我们是模特队,老本行也 不能丢。于是我们把电影《金陵十三钗》中的音乐串联到《Gee》的音乐中,形成优雅模特步和动感舞蹈的对比效果。”组合成员婉仪透露,场上一秒变装的旗袍也是特别找师傅做的,腰间设计了可以解开的暗带,只要用力一抽,旗袍瞬间变短裙,这样后面的舞蹈就好跳了。

  “大妈时代”根本没想到自己的表演会走红网络,不服老的她们又开始筹划新的节目了。

  (车干)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