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遭遇寒潮袭击 低温降雪严重影响农牧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内蒙古赤峰遭遇寒潮袭击 低温降雪严重影响农牧业

2012年11月11日20:35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赤峰11月11日消息(赤峰台记者端木)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10日)6点,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在降雪和降温预报图中人们看到,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等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或大暴雪(20-30mm),同时这些地区还面临着10-12度的降温。

  内蒙古东部的赤峰市是这次寒潮袭击的中心地区之一。昨晚4点,赤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警示未来12小时,当地降雪量将为6毫米以上,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多趟航班延误。

  目前赤峰市降雪还在持续,整个天空中雪花飞舞,到处是白茫茫一片,还伴随着阵阵的白毛风,一些树木不堪重负被压断。昨天下午,赤峰市气象局已经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气象灾害信号。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赤峰市还将出现大雪暴雪天气,最低气温夜间是零下5摄氏度。本月3日开始,赤峰市已经出现一次暴雪天气,到现在积雪还没有融化,这两次降雪叠加在一起,可谓“雪上加霜”。

  这次降雪对交通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从昨天下午1点钟开始,赤峰市长途汽车站400多个班次客车全线停发,多个航班延误。除了对交通影响之外,降雪对农牧业的影响非常不利,降雪过后雪将草场覆盖,牛羊啃食食草发生困难,已经圈养的牛羊也会发生饲草料不足、冻死等情况。本月3日的降雪导致了千余头牛羊被冻死,两千多个大棚被压塌,现在这两轮降雪叠加在一起,恐怕会导致更大的灾害。目前赤峰市各地政府部门涉农部门正在下乡指导农民防灾减灾,及时清理大棚上的积雪,棚内用浴霸灯、炭火盆提高温度,积极从各地调运饲草,最大限度减少雪灾带来的损失。

(来源:中广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