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世界各地马拉松爱好者参赛”--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欢迎世界各地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2012年11月12日02: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高炜)2012北京马拉松将于本月25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起跑。作为赛事组织者之一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沈纯德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马拉松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从未拒绝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

  沈纯德说:“按照去年报名的情况,日本籍的马拉松爱好者通过网络进行个人报名的情况极少,基本上都是通过日本企业等途径进行团体报名。我们今年仍然按照去年的方式接受日本籍马拉松爱好者的团体报名,从而便于日本籍参赛选手之间互相照顾,在领取参赛号码和服装等方面也更容易操作。”

  沈纯德表示,考虑到日本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踊跃,且愿意以个人报名的方式参赛,那么今年北京马拉松的官方网站已经为日本籍参赛者开放了个人报名的渠道。

  沈纯德还表示,北京马拉松自1981年创办以来一直是国际性赛事,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从最初100多人的参赛规模发展到了如今30000人的参赛规模,这项赛事始终欢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马拉松专业选手以及业余选手报名参赛。

  2012北京马拉松的报名工作自本月8日中午正式启动以来,截至昨晚,已有29500多人报名,仅剩400多个名额即宣告报满。

  2012北京马拉松设置了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3个项目,比赛将于25日上午8时30分在天安门广场起跑。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